close

偶然看到這個東西:「弱者心理學」
區區日文系超混爛大學生的我當然沒修過心理學
於是點了看來看,看後超想吐槽的,於是就來吐槽了

心理準備:
我只是區區爛大學生,專長是耍白爛裝死以及日文
心理學方面大概只認識解夢的佛洛伊德和榮格
可以說是百分百的門外漢。
只是很想吐槽而已。
並不是針對寫那篇文的人喔,也不是針對任何人喔
真~~~~~的只是看完很想吐槽而已。

做好心理準備了嗎?準備聽我吐槽了嗎?
那就一起來吐吧,老皮!

首先他寫道:

---------引用開始---------

邊緣地帶的人最好還是要有自知之 自己才是弱者這一點喔~

可是為什麼會變成邊緣地帶 舉世無親呢?

1.可能只是不太會表達自己 領導人有學過 這種時候要適時拉他一把

2.本身人格有問題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當全世界與你為敵 就變成 唾棄的笑點ㄏ

----------引用結束---------

首先是有錯字。是自知之,不是自知之
再來,處於邊緣地帶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我本身就是一直活在邊緣地帶的人
高中時我曾經問過我同學:「我明明很低調,為什麼大家都不這麼認為?」
他回了我「你知道什麼叫做黑的發亮嗎?你是很低調,低調到很囂張。」
多囂張?頂多就是自習課大家在吵鬧的時候可以不顧周遭的睡覺、
體育課自由活動時只會找個陰涼的地方睡覺、
永遠都是坐在靠牆的位置找時間睡覺。
不只在物理距離處於邊緣地帶,連在班上互動關係上也是邊緣地帶。
幾乎從來不曾有人約過我要去幹麻,
就連遇到麻煩也不會有人要我幫忙,相對的我遇到麻煩時通常也不會有人幫我
這,夠邊緣了吧!?

但是這樣的我,得意的科目例如英文日文國文,
英文成績一向是前數,
日文考試是開始考試兩分鐘我就把我的答案卷傳下去讓人抄答案(高中有基礎日文課程)
國文可以代替老師上台講課(僅限古文)

沒有人質疑過我的成績
頂多開玩笑說「一天到晚睡覺都能考那麼好,那以後都不上課來睡覺好了。」

那個時候,我是處於絕對的邊緣化,但是沒有人會認為我是弱者,連我自己也不認為。
應該說,那時我已經有絕對的自信,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也自願站在所謂的「邊緣」

他下面的第一點第二點,我只能說,都有可能會是被邊緣化的原因。
但,光是這樣就以為自己很會看人,那我只能說,太膚淺了!

吐槽:邊緣人不代表一定是弱者,也有可能是不願與群眾起舞

----------引用開始-----------

心理學指出

當你很討厭一個人 其實心裡是羨慕他的

例如 你討厭那個女(男)孩 是因為他跟那個男(女)孩熟絡

或是 你討厭團體當中高調王 是因為他擁有了你想要的一票朋友

但是你做不到~你跟那男(女)孩不熟

所以你做不到的是那女(男)孩做到的 她比你厲害 早一步得到你所想要

所以你討厭他

不就是這樣嘛?

再來舉例

你盡可能的攻擊一個人全身上下可找到的缺點

原因只有兩種 1.他對不起你 他可能做了壞事或背叛這種很大的要犯

2.就算沒事也想罵一罵他 因為這樣可以更接近輿論的中心

他可能沒什麼錯 或許就只是剛好認識了一個你最想認識的朋友

或是 他掌控全部 在你眼中的全部 而你最心底是羨慕他擁有

太深羨慕卻變成一種仇恨

讓你想要換成他的角色把他踢下台 跟原本的你一樣孤立

但是...事實不會變...有能力的 有內涵的 有真心的 才是屹立不搖的

-----------引用結束-----------

WELL,我不否認當我討厭一個人時,的確有可能是因為我羨慕他。
但是......

來看例句吧。用我自己實際的經驗來吐比較快。
例如 你討厭那個女(男)孩 是因為他跟那個男(女)孩熟絡
我的場合是
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那位男(女)孩能這麼白目,完全無視周遭人之感受?

例句第二句
或是 你討厭團體當中高調王 是因為他擁有了你想要的一票朋友
我的場合是
請給低調人士一個合理的低調環境,要高調要吵請選擇其他環境或其他時間...

結論一
所以你做不到的是那女(男)孩做到的 她比你厲害 早一步得到你所想要
我會很想說
我的確做不到,但我也不希望我可以做到無視他人感受耍白目或堂堂正正在不對的地方擺高調這點...

再來看舉例二:
你盡可能的攻擊一個人全身上下可找到的缺點 

原因只有兩種 1.他對不起你 他可能做了壞事或背叛這種很大的要犯

2.就算沒事也想罵一罵他 因為這樣可以更接近輿論的中心

不覺得這裡其實犯了個矛盾嗎?
你會羨慕一個對不起你,可能對你做過壞事或重大背叛的人?
很困難吧。
不過至少他說的罵人的原因我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兩點,
也就是有目的的罵(主動發洩感受)和沒目的的罵(被動發洩、應和他人)

我同意他的最後一行:
有能力的 有內涵的 有真心的 才是屹立不搖的

但是很遺憾的,我必須得說,
有很多時候有能力、有內涵、有真心,並不會讓你成為群體的中心。
當你處於走向完全跟你不同的團體中,你是怎麼樣也不可能成為中心的。
除非你可以把整個團體的想法給扭轉過來,扭轉到支持你的這邊。

 

為什麼要吐槽這個?
因為看到他的

當你很討厭一個人 其實心裡是羨慕他的

 這句,實在是會讓我想到我曾經討厭到不行,
三不五時就拿他來罵的傢伙。

我也的確說過一句話:

「其實有的時候我頗羨慕他的,竟然能這麼白目而不自知。」

我覺得我並不是真的很羨慕他啦,畢竟當別人回問我「那你想變的跟他一樣嗎?」時
我是很直接且迅速的回答: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